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市直播报

“雷锋车”手为“一带一路”一线党员上党课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07 22:4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能够亲历和见证这一伟大时刻,备受鼓舞,倍感自豪。这是一份荣耀,也是一份责任……”

7月4日,作为连云港市国资国企“学讲话、再出发、见行动”活动的序幕,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连云港市“雷锋车”手权太琦走进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中韩轮渡服务组,通过现场座谈、与远在哈萨克斯坦的中哈东门无水港公司党员进行视频连线等方式,为投身“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和先导区建设的一线员工上了一堂既谈参会感受、又谈未来打算的生动党课。

在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调度中心,权太琦和一线员工代表、党员代表、党务工作者代表,一起分享了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所见、所闻,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工作打算。

权太琦表示,作为一名“雷锋车”手,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将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迸发耀眼光芒。

活动中,权太琦还向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党组织、中韩轮渡服务组党组织赠送了“雷锋车·港城红志愿服务队队旗”,让“雷锋车”这面旗帜在“一带一路”交汇点展示新风采。全体党员在权太琦带领下,高举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的主战场,权太琦向现场作业的党员干部、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远在哈萨克斯坦的中哈东门无水港公司党员为了能够现场聆听党课,一大早提前40分钟步行来到办公室进行视频连线。在全程听完权太琦的分享后,他们纷纷表示,虽然身在境外,但一直关心党的重大活动、积极参与党的政治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拼搏奉献,全力打造“一带一路”倡议的标杆和示范项目。

(霍松如、尹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