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市直播报

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建思政研讨会

信息来源: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8-10-22 15:4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一周年之际,10月18日下午,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建思政研讨会,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新热潮。校党委书记、党建思政研究会会长、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滕士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权威进教材、深入生动进课堂、刻骨铭心进师生头脑。校领导仲伟勇、葛仁福、李小蔚、叶如田,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各院部、各部门负责人,党建思政研究会、校社科联全体会员参加了交流会,李小蔚主持交流会。
  滕士涛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高校历来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对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意义重大。我们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增强党建思政研究的针对性和系统性,不断增强党建思政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我校党建思政新局面。
  滕士涛就做好新时代学校党建思政研究和促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坚定地以新思想新精神作为理论研究的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校党建思政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首选课题,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切实地将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作为重要课题。要把坚定“四个自信”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关键,始终坚持思想工作“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三是要持续地把党建思政研究会和校社联打造成提升党建思政理论研究水平的重要平台。要有效利用两个平台,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参与理论研究的积极性,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拓宽研究领域,改进研究方法,注重党建思政研究的系统性、层次性和前瞻性,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作创新,激发学校党建思政工作的生机活力。
  会上,房玥婷、李传义、金雷、樊巧云、徐洁5位老师结合教学研究和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思考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