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市直播报

市第一人民医院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员干部奋战疫情防控和高质发展第一线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0-05-06 10:5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面对疫情的突然来袭,作为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坚持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把战斗堡垒建在最前沿,组织力量沉到最“疫”线,各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用责任与担当,爱心与使命,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把群众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

强化引领,组织覆盖在“疫”线

第一时间印发《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的实施方案》,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架构体系: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救治指导专家组、危重患者救治小组、综合服务小组。

各级党组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联防联控措施,设立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教育引导党总支(支部)干部职工、病区人员落实防护措施,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上报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强化示范,党员冲锋到“疫”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员干部最强有力的回答,在国家启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后,院党委、团委、医务、护理条线面向全院医务人员发起倡议,当天就有1346人报名参加战“疫”。

党员干部们争相奔赴抗疫一线,先后有71名医生、111名护士进入隔离病区开展诊疗工作。选派精兵强将驰援湖北,院党委书记(江苏省医院协会医院急诊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委)亲自率队驰援湖北(前后两批共16名医护人员),与湖北省阳新县人民医院签订抗击新冠疫情帮扶合作协议书。

穿上红色马甲,党员干部们也尽心尽责当好“守门员”,苍梧高速路口连续26天24小时轮岗执勤测温,医院入口、楼宇、候诊区、检查区域等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监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维持秩序等。

强化宣传,凝聚抗疫正能量

积极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院党委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贡献突出的10个集体、72名个人进行嘉奖奖励;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新闻报纸、院刊院报、院内外网等媒介及时宣传抗疫事迹和先进人物,积极向上级申报各类先进,目前2人被评为江苏最美人物,3人被省人社厅和省卫健委记功,1人获得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18人获得连云港市五一劳动奖章,在全院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凝聚强大正能量。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

大战仍未结束,大考还在进行。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不容乐观,随着国内全面复工复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压力丝毫未减,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将坚定信心决心,振奋精神、鼓足士气,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面推进医院恢复日常诊疗秩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发展的双胜利,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