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市直播报

市一院开展“缅怀先烈忆初心,传承精神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市第一人民医院 发布日期:2019-04-04 16:5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传承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积极进取精神,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明前夕,市第一人民医院各级党组织先后开展了“缅怀先烈忆初心,传承精神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3月24日,在山东台儿庄战役纪念馆,口腔医院党支部全体党员以“缅怀先烈强党性文明祭祀树新风”为主题开展了活动。党员们通过网络追忆逝者、缅怀先烈。以网上祭悼、网上献花、抒写感言寄语等文明悼念方式,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

3月31日,通灌院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赴省级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安峰山烈士陵园及市级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彦涵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安峰山事件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向烈士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和习总书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安峰山烈士陵园、纪念馆以及暨彦涵纪念馆。

4月4日,行政后勤党总支在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总支书记王乐平的带领下赴抗日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党员们在抗战烈士纪念塔前向先烈鞠躬献花、重温入党誓词,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了忠诚为党、无私为国的决心和信念。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教育和思想洗礼,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活动结束后,党员们自发撰写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并发扬先辈们的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医院的建设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在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八大突破”的火热实践中强党性、履职责,勇担当、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