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市直播报

市第一人民医院外科一支部赴台儿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市第一人民医院外科一支部 发布日期:2019-04-24 15:0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春染大地,生机勃发。4月14日,外科一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赴山东台儿庄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强党性 振奋精神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台儿庄地处苏鲁交界,为山东南大门,是徐州门户。1938年震惊中外的台儿庄战役就发生于此。台儿庄大战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军队继平型关大捷后的又一重大胜利,在以台儿庄为重心的广大鲁南地区,中国军队与日本侵略者进行了一场大规模的惨烈战役,这场战役,历经月余,歼敌万余,创八年抗战之伟绩,扬中华民族之雄威。

台儿庄战役纪念馆馆藏照片和实物资料600余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馆藏实物,聆听抗日故事,展现了中国军人威武不屈,用生命为国担当,用简陋武器与日军浴血奋战,用血肉之躯筑成钢铁长城,直到取得最后胜利的历史过程,中国军人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先烈们为国家民族流血牺牲换来了今天美好生活。在馆内,大家通过网络追忆逝者、缅怀先烈,在网上祭悼、献花、抒写感言寄语等,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在馆前广场,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洗礼,增强了党性,振奋了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不怕流血牺牲,用生命为国担当的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历史责任,振奋精神,努力工作,为人民健康和医院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