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市直播报

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专题学习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12-05 15:5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市委办公室于12月3日下午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胡广林主持会议,市委办机关党委委员以及各支部委员会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市委办公室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崔平逐章逐条领学了《条例》。在总结讲话中,胡广林强调《条例》是我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一要切实提高认识。要将学习《条例》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提升党支部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二要带头学好《条例》。机关党委委员以及各支部委员会成员要带头学好《条例》,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贯彻、做好表率。三要组织好支部学习。各支部会后组织一次集中学习,使每位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要落实好《条例》工作要求。各支部要将《条例》作为开展党务工作的根本遵循,与支部工作融会贯通,使支部工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五要总结好支部全年工作。年底前,各支部要按照机关党委要求,认真总结全年支部工作,并对明年工作提出计划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