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市直播报

市港口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赴沂蒙革命老区开展党性专题教育学习

信息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9-03 16:3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了感怀红色革命岁月,缅怀先烈伟绩,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发挥党务干部骨干力量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8月29日,市港口管理局组织30名党务干部和年度优秀党员赴沂蒙革命老区孟良崮战役和红嫂纪念馆开展党性专题教育学习。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大家瞻仰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听取讲解员对战役经过和烈士事迹的介绍,观看了文献实物、革命影像和图片等历史资料,真切感受到了孟良崮战役华东野战军浴血杀敌的英勇气概以及沂蒙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深刻领悟到“兵民是胜利之本”的真理。
  在红嫂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红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沂蒙大姐李桂芳”、“沂蒙红嫂群体”等展室。每一件展品,每一个故事,形象而生动地展现了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形象,“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红嫂精神让大家深受教育。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以后,将以沂蒙精神为标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保持优良作风、增强干事信心,更加热情高涨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港口口岸“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