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市直播报

市文广旅局调研市博物馆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0-10-29 18:3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29日上午,市文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晏辉等一行赴市博物馆调研党支部建设工作,并为博物馆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

调研中,市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张大强首先向调研组汇报了市博物馆2020年党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作出下一步工作安排。随后,晏辉以《全面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 着力提升组织力》为题,深入浅出地为博物馆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课,授课主要围绕“为什么要抓基层党建、基层党建抓什么、基层党建怎么抓、如何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等四个方面展开。晏辉指出,党支部是实现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载体,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关键依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党建工作与具体的业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干部职工的思想实际结合起来,确保业务工作到哪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就体现在哪里。

市博物馆是征集、典藏、陈列和研究代表自然和人类物质文化遗产实物的场所,同时也在延伸城市历史轴线、增强城市历史信度、丰富城市历史内涵、活化城市历史场景等方面承担着重要职责,是为人民群众提供知识、教育和欣赏的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阵地和一线窗口。晏辉强调,必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推进博物馆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更好地结合,进一步加强单位组织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馆里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实现“十三五”工作目标完美收官,以更好的状态、更昂扬的斗志走进“十四五”。

党课结束之后,调研组和博物馆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实地查看了博物馆的文物库房、修复室等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