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人才工作

新浦区推动产学研对接助力企业科学发展

信息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3-06-17 17:0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新浦区加快产学研合作步伐,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支持、学科支撑、企业参与等多方联动,积极搭建合作平台,促进产学研成果转化。
  一是增强企业主体意识。通过高层次人才引进典型案例宣传等,使企业深刻认识高层次人才和科技创新在推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鼓励企业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
  二是主动搭建交流平台。依托本地各类高校院所,充分发挥科研、人才等资源优势,引导双方建立密切沟通、良性互动的合作机制,把优势学科和企业技术需求有机集合。
  三是着力完善各类人才机制。柔性引才、灵活用才、环境留才,推动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汇聚,积累创新智力资源,以人才为动力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今年以来,已促成东浦管桩、港圣开关等近10家企业与淮海工学院、中国矿大连云港研究院等本地高校、科研院所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吸引高层次人才,促进企业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