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人才工作

山海英才·2020连云区校地合作对接恳谈会举行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0-09-30 10:2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9月29日上午,山海英才·2020连云区校地合作对接恳谈会举行,连云区政府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王庆林出席会议并致辞。天津大学、贵州大学等6所高等院校领导应邀参会,各乡街、连云开发区、区科技局分管负责人,连云区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部分团员参加会议。  

王庆林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各高校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各乡街、园区要主动与高校加强联系,充分利用好高校“智力团”优势推动连云区经济产业发展和人才项目引进。希望各高校能够将乡街、园区作为人才培养输送基地和科研实践基地,探索人才“定向培养”模式。

会上,连云区科技局围绕科技成果取得、科技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需求情况进行了发言,各乡街、园区结合自身实际,详细介绍了自身产业项目建设情况,也提出了具体的合作需求;各高校领导将学校基本情况和优势专业一一做了介绍。最后,双方围绕校地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了7项初步合作意向。

近年来,通过科技镇长团牵线搭桥,连云区与全国40多所高校建立联系,促成企业与高校在人才联合培养、科技项目合作、科技成果应用等方面达成合作。校地双方围绕连云区的产业发展和技术需求,在合作领域、合作深度、合作实效上取得突破,共同推动高校人才向连云区交流,推动科研成果向连云区转化,不断推动产教才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