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人才工作

连云区与第十一批科技镇长团成员派出高校开展集中对接活动

信息来源:连云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4-30 10:3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4日-27日,连云区第十一批科技镇长团成员派出高校领导来区开展产学研对接系列活动。扬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费坚、吉林大学科技开发中心副主任卢广林等6所高校的16名领导、教授参加了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英涛,区政府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王庆林以及区相关部门主要领导陪同并参加了座谈。

各高校领导先后参观了丰益、三吉利、华乐合金等重点企业,听取了相关企业和项目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我区全域旅游创建、千亿园区建设等一系列项目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

座谈交流中,张英涛部长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高校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张英涛指出,当前连云区正处于大开放、大发展、大突破的关键时期,迫切地需要高校科研方向的指引、科研力量的加入、科研成果的落地。同时,连云区也非常乐意成为高校科研走向应用的前沿阵地。希望高校积极融入连云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为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支撑。

各高校领导分别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专业、科研优势,围绕连云区旅游、海洋、新材料等特色主导产业提出了产学研合作设想和工作方向,纷纷表示要通过科技镇长团这一桥梁纽带,将高校的科研成果向连云区集聚,为连云区争当“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急先锋献智献力。

此次对接活动,推动了连云区吉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实质性运作,双方就中心运作模式、工作职责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区文体旅游局、文旅集团与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与嘉鼎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吉林大学与三吉利化工有限公司分别就产品研发、工艺升级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