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连组评

于苦干实干巧干中长才干

信息来源:交汇点 发布日期:2021-09-16 16:0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要到基层、到艰苦地区经风雨、见世面,方可成大器。刀不经磨不锋利,人不经事不成长,组织上安排年轻干部去艰苦地区工作是信任更是培养。年轻干部应以艰苦奋斗为荣,在基层一线的苦干、实干、巧干中增长才干,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临难不避难是年轻干部最亮眼的底色。作为建设党的伟大事业的源头活水,年轻干部须端正“想干事”的态度,主动到乡村振兴一线、产业发展一线去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甘于自我加压,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夯实基础;敢于自我加压,勇挑重担,争做先锋,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善于自我加压,察准自身缺点,在千锤万击中炼就铮铮铁骨,涵养熠熠精神。

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基层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宝藏沃土,年轻干部要在基层的广阔天地展现“能干事”的姿态,用实干把大有可为变成大有作为。放下架子,走街串户,听真话察真情,做群众的知心人;扑下身子,把基层情况摸透摸实,与群众干在一起、想在一起,做群众的贴心人;迈开步子,不务虚、不作秀、不折腾,将知识学识转化为破解群众急愁难盼的“金钥匙”,以实绩实效为导向,做群众的暖心人。

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认识新、思路活是年轻干部的优势,更要在善作善为的巧干中“干成事”。掌握上情、吃透下情,善于把握事物规律,统筹好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事物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找准“关键人”、“关键点”,避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拿出四两拨千斤的巧劲。把握新趋势、关注新变化、研究新情况,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抢抓机遇补齐短板,实现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灌云县小伊镇徐同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