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连组评

创新贵在“实打实”

信息来源:交汇点 发布日期:2021-09-25 16:1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新时代组工干部应大力发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优良作风,以“实打实”的创新之举,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创新以实际为基础,讲的是“合不合适”。重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毛泽东同志曾提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后来又进一步指出“不做正确的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这为我们党探索中国革命正确道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对于组织工作来讲,唯有结合实际谋创新、深入实践搞创新,才能开花结果、事半功倍。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基层党建关系到党的建设“最后一公里”。组工干部应将创新重点下沉到基层一线,听真话、察真情,找准病灶、对症下药,以问题为导向、以创新求突破,实现强基固本,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活力。

创新以实效为标准,看的是“管不管用”。创新的意义,重在根据现实需求,解决问题、推动落实、提高效率。从实行家庭联产承包到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从兴办经济特区到设立自贸区,党带领人民冲破思想枷锁,用实践验真理,以实效谋发展,创新开拓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实践证明,人民拥护、群众认可的方法才是好方法。党建创新怎么搞,基层干部群众最有发言权。组工干部应扑下身子,多到田间地头走一走,多与干部群众聊一聊,通过各种渠道收集问题建议,在走访调研中吸取群众经验,在深入交流中汲取群众智慧,做到以群众视角分析问题,以群众立场解决问题,真正让创新贴民心、管大用。

创新以实绩为目标,求的是“落不落地”。创新是一种手段,真正解决问题、落地见效才有意义。时移世易,客观形势和实际情况总在不断变化。组工干部应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把握大势、洞悉潮流,以真才实学把握创新主动权。工作方法的创新离不开解决问题的实践。应弘扬务实作风,发扬实干精神,在干事担事中勤学苦练、增强真本领,在久经风雨中磨练性子、增长真才干。以创新实干开路,用实绩实效说话,做好务实与创新的结合文章。创新不易,绝非一日之功,须有“水滴石穿”的韧劲和“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与时俱进,久久为功,才能交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群众评判的考卷。

(连云港市连云区高公岛街道 吕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