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连组评

让勤俭节约成为一种新风尚

信息来源:交汇点新闻 发布日期:2021-05-22 20:1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近日,反食品浪费法正式实施,将崇尚节俭、反对浪费上升到法律制度层面。党员干部应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勤俭节约意识,赓续艰苦奋斗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弘扬新风尚,展现新形象。

俭,约也,既是对外“物”和内“欲”的理性态度,也是“时时勤拂拭”,将节俭理念延伸至细微的修身之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感悟艰苦奋斗精神,把勤俭节约作为修身养德、历练党性的“磨刀石”,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饮食奉行“光盘行动”,出行倡导“绿色低碳”,理性选择“消费降级”,摆脱享乐主义陷阱,坚决破除奢靡之风,使崇俭成为一种思想修养、一种道德情操、一种价值准则。

“居官之所恃者,在廉;其所以能廉者,在俭。”廉之根在俭,以俭得之,以奢失之。慎独慎微慎初,坚持以俭律身、以廉律心,于一点一滴处、在一言一行中,始终勒紧纪律“缰绳”,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弘扬俭廉文化、法治精神,清除腐败病菌、特权思想、关系思维,让务实俭朴、清新廉洁的党风政风带动社会大气候清风疾劲、正气上扬。

“天育物有时,地生财有限,而人之欲无极。”面对协调有限资源与不断增长的需求之间的矛盾,提升科学民主决策水平,“量入为出,罢节浮费”,精打细算过紧日子,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努力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依四时生长的“绿水青山”变成永续不竭的“金山银山”。

(东海县委组织部郭旭、赵宇涵,首发于交汇点新闻先锋e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