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连组评

淬炼建功立业的青春本色

信息来源:中国江苏网 发布日期:2021-03-09 21:2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这对年轻干部而言,既是殷切期盼,更是有力鞭策,广大年轻干部应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以驰而不息、久久为功的姿态迈向新时代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

筑牢忠诚于党的政治灵魂。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基本政治要求、根本的政治品格。只有政治上过得硬,才能立得住、走得远、行得稳。年轻干部应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立身之本、从政之基、固本之魂,始终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做到一心向党、一心为党,保持坦荡光明、表里如一,敢于对同一切损害党的言行作坚决斗争。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深刻领悟党的深重苦难史、辉煌发展史、不懈奋斗史,在学通、弄懂、做实的过程中不断涵养政治定力,坚定政治信念,练就政治功夫,汲取政治养分,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努力成为一名让党放心、组织认可、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秉承人民至上的根本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年轻干部应把“人民”二字深深刻在心里,牢固树立人民至上观念,坚持当“老百姓的官”,将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以“小学生”的姿态主动拜群众为师,向群众求教,走出办公室,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坚决摒除“官本位”思想,杜绝在群众面前“卖关子”“摆架子”“显官威”,正确处理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保持实干担当的优良作风。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重任。尤其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年轻干部决不能当“旁观者”“局外人”,而是要走在前列当“引领者”“践行者”。主动摆正位置、端正心态,到基层一线、艰苦地区、重点项目、脱贫攻坚等吃劲岗位去磨炼自己、增强本领。工作中多一点“闯劲”、多一点“牛气”,敢啃“硬骨头”、敢接“烫山芋”、敢翻“无字书”,不能只想当官不想担当干事,只想出彩不想流汗出力。坚持“实”字打底,做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舍我其谁、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挑起民族复兴重担。

(灌云县委组织部单雯,首发于中国江苏网组工e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