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连组评

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

信息来源:新江苏 发布日期:2021-05-05 20:1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对乡亲们深情地说,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朴实的话语里饱含对群众的一片深情。对党员干部来说,与群众将心比心,用真情走进群众心里,更容易读懂民意期盼,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带着深厚感情做好群众工作,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对群众有没有感情,感情真不真,群众看得见、听得清、感受得到。俗话说“心有灵犀一点通”,想与群众亲密无间、心心相印,就必须放下“架子”、俯下“身子”,以百姓心为心,用诚心换真心,加强情感交流,才能成为群众的“知心朋友”。时时保持对权力的敬畏心,严以用权、权为民用,坚决不做伤害群众感情、损害群众利益的事,用坦荡磊落、问心无愧的言行感染身边人,在群众中树立威信,赢得群众发自内心的尊重和支持。

水惟善下方成海。对群众的感情不是与生俱来的,只有多往群众堆里扎,才能体会到群众的可爱可敬,与群众的感情才会与日俱增。有的干部把下基层当成“打卡”,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有的干部情况不熟、底气不足,怕见群众、怕碰“钉子”,与群众疏于联系,长此以往,干群隔阂只会越来越深。放下“躲”和“怕”的思想包袱,到最困难的地方去,到意见多的地方去,诚恳欢迎群众挑毛病、提意见,与群众分享家长里短、忧愁急盼。虚心拜群众为师,在思想碰撞中找准问题、挖到根源、获取新知,让群众工作更有温度、更接地气。

被群众需要是一种幸福。走进群众的心里,就要始终牢记“民生是最大的政治”,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呼声为信号,在群众不满意的地方下苦功,瞄准民生痛点、聚焦治理难点,全力以赴送“真经”、出“实招”,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情办好。善于依靠群众、扎根群众,把广大群众的力量凝聚起来,不断增强解民忧、纾民困的智慧和本领,用“口惠而实至”的工作成效树立良好形象,成为群众最信赖、最亲近的知心人,把人民群众的美好向往一步步变为灿烂现实。

(作者:曲奇 连云港市海州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