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连组评

把好“三严关” 过好“换届年”

信息来源:共产党员网 发布日期:2021-04-13 21:0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换届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基层治理、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也是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合理配备领导干部的重大契机。目前各地换届工作也正稳步推进,作为换届工作的具体参与者、指导者、监督者,组工干部严于律己、严格标准、严守底线,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

把好严于律己关,做政治坚定的“忠诚卫士”。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组工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作为绝对忠诚的示范者,组工干部必须用实际行动把好政治关。要树牢理想信念,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换届工作充分结合起来,坚决扛起换届工作使命担当,以思想上的忠诚不改、信念上的坚定不移,引领行动上的明明白白。要强化看齐意识,要自觉地向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精神实质看齐,做到不折不扣强力执行,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一抓到底、上下统一、步调一致。要保持敬畏之心,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公道对待干部、公正使用人才,在工作中要重程序、守规矩,行必有法、言必有则,切实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公正性。

把好严格标准关,做业务精湛的“技术顾问”。换届工作政治性、原则性、政策性、规范性强,任何一点小失误都可能影响整个换届的公平公正。组工干部作为换届工作的组织者,既要因时因势统筹兼顾弹好琴,又要突出关键找重点。要勤思善学,对换届政策法规、程序安排等须精准掌握,熟练吃透换届的文件精神、程序步骤、操作方法,正确把握关键词,准确理解和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严格落实,必须严格按照换届工作、程序、规则办事,不为创新而创新,不为减压而减负,做到坚决执行、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以严谨细致的作风选出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干部。要妥善应对,组工干部必须具备发言人素质,用专业的知识迅速化解可能出现的隐患,困难多想一些、预案多做一些,切实以“零失误、零差错”,为换届工作精准“导航”。

把好严守底线关,做刚正不阿的“铁面包公”。换届即是对他人的考验也是对组工干部自身的考验,组工干部作为严肃换届纪律的监督者,必须站位高远,恪守“包公”之责。要把严换届程序,坚持一把尺子、一个标准,公平对待人、公正评价人、公道选用人,始终做到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为党和人民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恪守政治规矩,要自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经受住人情考验,耐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安得住心神,不打听说情、跑风漏气,做模范遵守纪律规矩的好标兵。要严明政治纪律,将廉洁自律贯穿换届全过程,自觉做到“五个必须”、坚决不搞“七个有之”,担当起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违规违纪,不失职渎职,敢于与信谣传谣、诬告陷害等行为坚决斗争,手握戒尺,心存戒律,用铁的纪律确保换届的“碧海蓝天”。

(灌南县委组织部 吴禹腾,首发于共产党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