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连组评

让初心永远炙热

信息来源:交汇点新闻 发布日期:2021-07-01 22:4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00年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历程充分表明,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新时代党员当守好精神家园,怀揣为民真心,勇于担当作为,让初心历久弥坚、永远炙热。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初心是本色、是信仰、是理想,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基石。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从建党之初只有几十名党员,壮大成长为拥有9514.8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我们党的初心从未改变。陈望道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蘸着墨汁吃掉粽子还说味道很甜;方志敏在阴冷潮湿的狱中,依然能看见“可爱的中国”;“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这些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誓言,无不昭示着共产党人对理想的坚定。新时代党员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练就“金刚不坏之身”,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奋勇前进。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的根本价值追求,是我们党拥有惊天伟力、创造伟大奇迹的“压舱石”。永葆初心,就应该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一切为了群众作为干事创业的根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呼声为信号,在群众不满意的地方下苦功,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善于依靠群众、扎根群众,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凝聚民心、汇聚民力,不断增强解民忧、纾民困的本领,成为群众最信赖、最亲近的知心人,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步步变为灿烂现实。

初心不是空洞的口号,而应起而行之、苦干实干。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需要每一个共产党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初心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干事创业的行动,当好新时代的奋进者。既仰望星空追寻梦想,又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在各行各业发光散热,在平凡岗位书写炙热初心。进入新时代,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刻感受到“船到中流、人到半山”的艰险,“骏马追风扬气魄,寒梅傲雪见精神”,要拿下“拦路虎”、啃下“硬骨头”,就必须保持困难面前不低头、艰险面前不退缩、重任面前不懈怠的精气神,在大风大浪中磨砺金刚钻、锻造铁肩膀,攻克新征程上的“娄山关”和“腊子口”。

志在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面对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广大党员须做好充分思想准备,永葆炙热初心、紧跟时代脚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

(连云港市海州区委组织部曲奇,首发于交汇点新闻先锋e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