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连组评

信一辈子 守一辈子

信息来源:中国江苏网 发布日期:2021-09-03 15:0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排头兵,只有始终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才能保证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用信仰引领方向。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只要路子对了,就不怕遥远。党在领导人民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的伟大实践中,用无可辩驳和世人瞩目的辉煌成就证明了科学社会主义的真理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时刻绷紧理想信念这根弦,校准政治坐标,扬起信仰之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融入血脉、铸进灵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在“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这样大是大非的问题上不含糊、不动摇,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

用理论武装头脑。政治上的坚定,来自理论上的清醒。年轻干部正处在明事理、长才干、固根基的关键时期,而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力量之“泉”,如果理论基础不扎实,一旦遇到考验就会“底盘不稳”,好比在沙滩上建高楼,经不起风吹浪打。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淬炼思想、净化心灵的过程,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学思中内化、在实践中升华,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用笃行涵养定力。增强政治定力是党员干部练好内功的“必修课”、提升修养的“关键词”,而坚定信念、保持定力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是一劳永逸的。应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形势、分析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不畏浮云遮望眼,涵养见微知著的能力,锤炼“火眼金睛”的本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到重大斗争实践中去砥砺品质、经受考验,到艰苦边远地区去筑梦青春、建功立业,做到以此为荣、争先恐后。常观大势、常思大局,自觉从政治和全局高度看问题、找定位、办事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落到实处。

(东海县委组织部郭旭,首发于中国江苏网组工e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