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连组评

把握“拔节孕穗”关键期

信息来源:中国江苏网 发布日期:2021-08-17 11:5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寄语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青年干部初出茅庐,正是成长成才、“拔节孕穗”的关键时期,应扎好根基、挺直腰杆、滋养养分,以青春之我建功新时代。

树无根不长,人无志不立。毛泽东16岁写下“男儿立志出乡关”的诗句,周恩来12岁发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言,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在梁家河树立“要为人民做实事”的目标……新时代新使命,青年干部应心怀“国之大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补足精神之“钙”,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把稳思想之“舵”,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明辨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复杂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提振志气、扎好根基。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当前,面对复杂多变形势和未知风险挑战,如何取得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斗争“双胜利”,如何在乡村全面振兴道路上行稳致远,如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场场大考都在考验着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青年干部应知责于心、履责于身,在关键时刻强骨气、敢担当、挑大梁,做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厚植斗争精神,加强斗争历练,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同歪风邪气决裂,“中流击水”勇争先,“乱云飞渡”仍从容,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言。

底气来源于实力,而实力不是一蹴而就的,需在经风雨、见世面中摔打磨砺,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平时不提升自我,等遇上“瓷器活”时才发现没有“金刚钻”。须熟读有字之书。苦心钻研业务,把“钉钉子”精神贯穿工作、融入基因,做到干一行钻一行、干一行专一行、干一件成一件。走实无字之路,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基层群众中接受教育、汲取智慧,在实践岗位上感悟真知、历练本领。练就“七种能力”,努力做到谋之有方、言之有物、行之有道,成为经济发展主战场、改革发展最前沿、服务群众第一线的“尖兵”“闯将”,用实干实绩彰显青春作为。

(东海县委组织部姜萌、杜蓓蓓,首发于中国江苏网组工e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