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连组评

关键在于抓落实

信息来源:交汇点新闻 发布日期:2021-07-22 22:2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在工作中,可能会遇到这样的干部,开会讲话要么套话连篇、没有实物,要么人云亦云、拾人牙慧;遇到难题时,要么故弄玄虚、避重就轻,要么压力甩锅、上推下卸;面对突发事件时,要么手足无措,自乱阵脚,要么病急乱投医,逢庙就烧香。这样的干部论思路论不出新意、谈举措谈不到点上、讲政策讲不出门道、辨是非辨不出所以,面对工作缺乏十足的底气,既不能为事业发展谋新篇,更不能克难攻坚开新局。

把蓝图变成现实,干部是最大的变量,有什么样的干部,就有什么样的事业。实践充分证明,任何工作任务、目标要求只有落地才能奏效,只有扎扎实实抓落实,事业才能劈波斩浪、行稳致远。落实,胜过千言万语。对党员干部而言,带领人民群众干事创业,就是要把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焦点,始终着眼于实、立足于干,以“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饱满状态,汇聚起事业发展的澎湃动能。

事业是一副沉甸甸的担子,唯有“铁肩膀”才能挑得起、扛得稳。抓落实,首先是一个政治态度问题,考验着党员干部是否忠诚,是否是政治合格的明白人。只有从思想根源解决“为何抓”的问题,树立起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才会真心实意、心无旁骛抓落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党员干部应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始终胸怀大局、把握大势,以党和国家的事业为重,以群众利益为重,从思想深处做到愿意抓落实,敢于抓落实,永葆一抓到底的激情、常抓不懈的执着,用敢想敢干的闯劲、奋发有为的拼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为事业的发展增色添彩。

练就本事方能成就大事。抓落实不仅需要政治过硬,也需要本领高强。工作中,党员干部需要具备多种能力,但这能力那能力,不会抓落实等于没有能力。从克服“本领恐慌”入手,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专业学习、政策研究,在攻坚实干、历练摔打中逐步积累经验,掌握客观规律,切实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本领。转变工作思维方式,善于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找到工作落实的突破口和关键点,聚合资源力量抓具体、具体抓,实现“一子落而全盘活”。

抓落实不是一时一日之功,是真落实还是假落实,结果不会“说谎”。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抓落实的全过程,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定力,防止急功近利、虚化浮化、“唯结果主义”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在求真务实、常抓常实中真正落地见效。

(连云港市赣榆区委组织部吕继刚,首发于交汇点新闻先锋e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