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连组评

以山海为证犇赴新征程

信息来源:中国江苏网 发布日期:2021-02-11 16:3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山海情》还原的是20世纪90年代开始的宁夏西海固移民扶贫工作,再现了马得福、张树成等扶贫干部挥洒汗水、迎难而上,终将“黄沙戈壁”建成“塞上江南”的动人事迹。山海虽远犹可渡,新年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当怀揣真情实感,增强真才实学,奋力真抓实干,为民谋出绵绵幸福感。

以“真情实感”赴山海。粗糙的脸孔,简朴的着装,挽起袖子就能干的架势,在漫漫黄沙里四处奔走,是对真实扶贫一线情况的还原,也是扶贫干部的真实写照。“只有扎根泥土,才能懂得人民”,对人民群众的真情实感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原动力。群众工作并不难,只要时时处处真心为群众解急难愁盼,再多的顾虑和误会都能被化解。党员干部应保持朴素的为民情怀,牢记公仆身份,自觉走到群众中间,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待,多问百姓之忧、多解民生之难,始终同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才能真正走进群众心坎里、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以“真才实学”筑山海。本领强才能底气足,而这份底气来自于从书中获得的知识、实践中汲取的本领。剧中扶贫干部会因为工作中遇到的复杂问题而烦恼发愁,有时也会感到灰心丧气甚至怀疑自我。打赢脱贫攻坚战不仅靠决心和勇气,更需要智慧和技巧,只有常充电、勤补钙,干中学、学中干,才能练就为民解难的“金刚钻”。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把压力转化为动力,以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奉献之心对待事业,以公仆之心务实为民,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以“真抓实干”跨山海。实干方能兴邦,实干方能强国,实干方能富民。“扶贫”是干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如今的闽宁旧貌换新颜,同样离不开扶贫干部的真抓实干。新征程上,挑战越大越要振奋精神,矛盾越多越要迎难而上,党员干部要对标新时代要求,拿出胆气、鼓足闯劲,俯身子、挑担子,带头干、使劲干,在实干中树信心、谋突破、促发展,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党员干部应紧紧盯住群众关心事烦心事,把一桩桩小事做深、做实、做细、做透,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回报百姓的厚爱,努力交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答卷。

(连云港市海州区委组织部牛梦妍、王博,首发于中国江苏网组工e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