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党建

开发区扎实推进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工作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19-04-22 10:2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市开发区各街道、社区先后召开2019第一季度联席会议,增补兼职委员,确定新一年的四项清单,进一步将区域化党建工作向纵深推进,落到实处。

自试行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工作规则以来,市开发区各街道、各社区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搭建资源整合、服务共享平台,构建出区域组织工作共建、党员人才共育、民生问题共管、困难群众共帮、党建资源共享的良好局面。经过积极探索培育,当前市开发区打造出昌圩社区大党委等区域党建示范典型,其经验做法被《新华日报》报道。昌圩社区与豪森药业、金桥地产、同工物业、裕禾物业等企业单位协同合作,成功举办开发区首个社区大党委成立仪式,2018开展社企共建志愿活动90余次,服务居民6000余人次。昌圩社区还与同科集团合作推行易家网进社区,为居民提供平安建设、民生保障、就业社保、文化娱乐等服务,让居民足不出户体验便捷服务。

下一步,市开发区将积极探索实在管用共驻共建载体,全面实现党建引领下的“共建、共治、共享”,不断推动开发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创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