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党建

学史力行,“雷锋车”车手整装再出发

信息来源:光明日报 发布日期:2021-03-10 11:4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在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组,58年坚持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的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以一种别样方式呈现在人们面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1963年,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汽车总站长途服务组的女职工们积极响应,利用工余时间,免费为往返车站的老弱病残孕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各种问题。站里为此赶制的一辆平板车,被旅客亲切地称为“雷锋车”。58年过去了,这辆为人民服务的“雷锋车”名号越来越响,免费运送老弱病残孕旅客32万人次,运送行李包36万多件,行程22万公里,成为市民眼中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标杆。

今年3月5日,在北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连云港市新浦汽车总站党支部副书记权太琦代表在参会履职之余,不忘关注连云港在学雷锋纪念日开展的各种活动。3月5日当天,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车手胡春兰、张宇前往解放路小学参与“红领巾与雷锋车同行”教育活动,通过一堂思政教育课,让青少年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作为新浦汽车总站第五代“雷锋车”车手,18年来,权太琦代表一直乐于以自身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为人民服务永远不过时,学雷锋做好事永远没有错。”

“学习雷锋精神,不应停止在书本上、博物馆里,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已经内化为每一个中国人心中向上向善的力量。”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弘扬雷锋精神的队伍,权太琦代表感慨,“新时代的‘雷锋车’已经加满油、充满电,我们将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以昂扬姿态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刘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