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党建

东海县:志愿“红”守护在“疫”线

信息来源:交汇点新闻 发布日期:2021-08-18 22:2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连日来,连云港市东海县桃林镇广大党员和志愿者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老党员主动请缨发挥余热

桃林镇西石埠村党员朱井娥,今年已经70多岁了,却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冲锋在前,忠于职守,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一线。他除了白天上班外,夜里还要在卡口执勤。东徐庄两条主干线和六条副巷的消毒工作都是朱井娥的工作范围,他每天肩上背着50斤重的喷雾器,一天步行十几里路,工作极度负责的他每个街角都不放过。朱井娥说:“我是一名老兵,党龄44年了,我的身体挺健康的,还可以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事。”

打头阵 党员“父子兵”筑牢防线

“戴口罩、量体温、扫‘双码’,按照要求对工作场所按时消杀,口罩、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要储备好,有任何需要24小时跟我联系。”8月17日,在桃林镇上河村卡口执勤的一名老党员一边查看进出人员登记簿,一边跟同在一个岗位执勤的中年人交流着。这配合默契的一老一少,就是被上河村群众称为党员“父子兵”的李钦春和李二汉。从通知疫苗接种到每日排查管控辖区返乡人员,李钦春日均3万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用“铁脚板”织密疫情防控网。

争先锋 退伍军人党员应急队高擎战旗  

在西石埠村卡口,退伍军人党员李前利在自己把好卡口执勤关的情况下,有序组织群众参加核酸检测演练,并组建了全镇第一个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招募了1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卡口执勤工作中。

东石埠村退伍军人党员马国义有着近20年党龄,他在工作中发挥“头雁”作用,迎难而上,体现出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他带领工作人员细致查验途经车辆,做好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宣传教育等工作。在岗执勤的其他6名退伍军人党员,白天烈日炎炎,汗流浃背;夜晚暑气未消,蚊虫叮咬,他们毫无怨言,毅然“硬顶上”。他们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为疫情防控筑起牢固防线。 东海县桃林镇人口密集,各村防控点都急需人手,退伍军人党员逆行而上,努力守护着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