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党建

灌云县检察院和南岗镇岗东村开展党支部联建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0-06-30 18:4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6月28日下午,灌云县检察院和结对帮扶村岗东村开展支部联建学习活动。参加学习的有灌云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市委派驻岗东村第一书记、南岗镇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岗东村村支两委及部分党员代表。
  学习会上,灌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更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司法保障和检察服务作了交流发言。市派岗东村“第一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介绍了岗东村产业现状和发展规划。南岗镇相关领导介绍了“岗东模式”推广、产业发展总公司建立、全镇产业布局和规划。支部双方就脱贫攻坚及产业发展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会商。会议强调,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关键之年,岗东村要提前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描绘现代化新农村建设蓝图,建立现代企业管理体系,凝聚产业、资源、科技、互联网+优势,汇聚优秀、年轻创业型人才,为岗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后,灌云县检察院向镇村干部及党员代表赠送了《民法典》,倡导大家运用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积极提高依法治理乡村的水平。
  自2017年结对帮扶岗东村以来,灌云县检察院累计投入资金和物资近20万元,支持村部项目建设,资助困难党员、留守儿童和贫困户,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提供法律援助,为岗东村脱贫和发展提供支持。2019年,岗东村集体收入达到115万元,村部171户441名建档立卡户全部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