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党建

市中医院:党建引领推动港城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市中医院 发布日期:2021-07-09 08:3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传承红色基因  铸就岐黄梦想

市中医院党建引领推动港城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建军

建院近四十年来,连云港市中医院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和医院发展目标同频共振,将党建与医院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市中医院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探索创建“党委—党支部—科室”三级管理模式,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健全与医院发展战略、改革创新和管理模式相匹配的党建工作机制,建立规范化建设高质量、赋能扩权高质量、考核评价高质量的党建质量管理体系,全面增强医院党组织生机活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进医院各项工作发展,医院取得丰硕发展成果,为我市建设中医药强市奠定坚实基础。医院成为全市第一家三级甲等医院,先后创建成为是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和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附属医院,顺利获批为国家级中医类别住院医师、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级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国家首批药物不良反应哨点医院以及全国首批健康管理学科与科技创新中心。在学科人才建设方面也取得显著成效,现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1个,国家中医临床重点专科2个,江苏省中医药重点学科1个,江苏省中医临床重点专科5个,连云港市中医临床重点专科19个,实现了医、护、药、技所有科室市级及以上重点专科全覆盖;拥有江苏省名中医6名,连云港市名中医27名;国医大师工作室1个,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1个,江苏省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4个;全国及江苏省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7名;全国及江苏省优秀中医临床人才6名,中医药硕博群体160名,打造了全市最高水平的中医药重点学科和高层次人才群。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的起点,市中医院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医院发展,将思想理论武装作为工作之基、行动之石,传承红色基因,铸就岐黄梦想,紧抓中医药发展迎来的前所未有的机遇期,建立运行管理新机制,打造学科人才建设新高地,厚植中医特色品牌新优势,加快推进“中医综合能力提升工程”,强力推动“一院多区”规划建设,全力推动医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将医院建设成为现代化高水平区域中医药诊疗中心,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作者系市中医院党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