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党建

连云港:村(社区)“两委”新班子“上马就干”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日期:2021-02-18 16:0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2日,大年初一下午,记者走进连云港市海州区板浦镇洪花堰村党群服务中心,该村党总支正在组织“新市民”、返乡创业人员等座谈,与就地过年的外地人沟通感情,征求他们对村庄发展的意见建议。“村党组织把我们放在心上,这让我们很有荣誉感、归属感。”留连过年的青岛人张金峰说。

这个座谈会,是洪花堰村党总支班子开展“开门一件事”活动的重要内容。据悉,连云港市所有村、社区党组织换届于1月底顺利完成,村级党组织选出了群众认可的新班子。为推动新班子新干部迅速进入角色,连云港市在各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开门一件事”,引导新班子新干部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为切实做好“新市民”春节生活保障服务,各个村、社区“两委”新班子结合“开门一件事”,组织开展一次疫情排查、一次走访慰问、一次座谈交流、一次新春送福“四个一”活动,用心用情服务留连过年的“新市民”。

“春节期间恰逢我市新任村、社区党组织班子履新,我们把服务留连过年人员纳入新班子的开门一件事,让全市所有村、社区党组织班子动起来、干起来,通过做好为民服务实事,充分展示新班子新作为、新形象、新风貌。”连云港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周洪坤介绍。

“响应政府号召,我选择在工作地过春节,没想到,社区党委还为我送来了暖心大礼包,让我们在他乡也感受到家乡的温暖。”留在连云港市新海街道星化社区过年的辽宁人高云霞感动地说。春节期间,星化社区党委开展“特别年货”送到家活动,为就地过年的“新市民”准备了水饺、汤圆等爱心年货。

据统计,春节期间,连云港市1695个村、社区党组织采取走访慰问、座谈了解、解决难题等形式开展“开门一件事”活动,累计为“新市民”发放党建礼包1.2万份,走访慰问留连过年人员1.6万人次,征求意见建议5210条。

(程长春 林生 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