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党建

东海县税企“联姻”打造党组织结对共建新样板

信息来源:东海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12-05 16:3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3日上午,东海县举办“晶都税企党旗红”-税务局基层党组织与民营经济党组织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冰,市县税务系统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刚作了致辞,并对税务系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共建双方代表分别围绕“坚持党建统领,促进税企共兴”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如意情食用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负责人表示,借助此次结对共建,促进了税企搭建沟通的桥梁,实现税企和谐共赢。随后,税务系统10家党支部与10家非公企业党支部共同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书,明确了共建目标、共建任务和共建内容。
  围绕做好结对共建工作,徐冰指出,县税务局党委作为机关党建优秀典型,能充分发挥好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职能作用,以党建为引领,先行先试开展与非公企业结对共建工作,契合中央和省市县委相关精神,必将大力促进党的活动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有机融合。
  徐冰要求,结对共建工作要聚焦组织建设重点,县税务局党委要帮助企业规范阵地建设,组织开展好“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党旗飘扬在基层”等活动,有效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各企业党组织要以结对共建为契机,加强组织建设,企业党员要带头树立共产党员良好形象,以优良作风影响和带动广大职工,助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徐冰强调,结对共建双方要将共建成效纳入单位党建年度考核事项,制定相关督查考核制度,推动结对共建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要注重典型示范,及时总结做法经验,打造工作品牌,共推企业良性发展和税收现代化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