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党建

灌云县下车镇召开村“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0-10-09 18:0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8日上午,灌云县下车镇召开村“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正式启动集中换届工作。会议传达了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精神,并对全镇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此次换届选举涉及全镇32个村,时间紧、任务重,要采取“示范先行,先易后难,整体推进”的方式,认真排查问题,及时化解矛盾,做到问题更清、措施更实、应对更有力,同时积极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换届工作程序合法、过程公开、圆满顺利。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对标对表市委组织部“十个一”要求,成立村“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在党员群众扩大知情权、落实参与权、强化监督权上下功夫,确保每个环节、每个步骤实施到位;要深入调研摸底,准确把握六个“搞清楚”,通过走村入户、明查暗访、民主评议等形式,开展一次全面调查摸底,对情况复杂、矛盾问题集中、班子软弱涣散的,进行“一村一策”集中整顿,整顿不到位不换届。

会议强调,要严格依法选举,严把选民登记关、考察提名关和选举组织关,坚持“五选十不选”标准,精心组织参选村民的资格确认、审核、登记、投票等工作,对村“两委”候选人进行精准识别和考察,确保选举一个村、成功一个村;要做好后续工作,搞好“传、帮、带”,开展新任村干部集中培训,依法推选出新一届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村务公开监督小组、村民民主理财小组等,同时加快完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各项规章制度,推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