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党建

连云区召开组织工作务虚会

信息来源:连云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12-13 14:5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12日,连云区召开全区组织工作务虚会,总结分析今年工作,研究谋划2019年工作思路。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英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围绕中央、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分别汇报了2019年干部、人才、基层党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工作思路。分管副部长结合工作实际,对各党(工)委的汇报逐一进行了点评点题。

  就谋划和落实好明年工作,张英涛指出,2019年是组织部门重要而又关键的一年。从时间节点上看,3月底前,全区机构改革就要见分晓、出成果;从部门职能上看,编制和公务员工作将划归组织部门统一管理。这些都将对组织工作产生一定的影响。

  张英涛强调,2019年,全区组织工作要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要求,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强化问题意识,创新解决办法,持之以恒抓队伍、聚人才、强堡垒,用破解问题的效果推动全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具体来说,干部条线要着力破解机构改革中遇到的困难统筹推进班子建设,精准运用“三项机制”解决项书记指出的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七不”状态,立足实际加大力度选拔任用年轻干部;基层党建条线要咬定“六个一”目标纵深推进“堡垒工程”,实施“党建+产业”实现强村富民促和谐目标,结合区委巡查反映的突出问题重抓党建责任落实;人才工作条线要强化政治吸纳激发人才爱国奋斗精神,正视差距尽早尽快落实各项人才指标任务,结合产业发展加快建设人才载体平台。

  张英涛强调,做好2019年组织工作迫切地需要全区组工干部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更高的工作标准,在“融入融合”中着力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