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党建

雷锋车组负责人权太琦:服务旅客 用心用情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日期:2021-05-18 08:4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大爷,您这是要接人吗?”4月16日,权太琦像往常一样,在连云港火车站与汽车站之间穿行。她的日常工作,就是帮助旅客进行两个车站间的摆渡换乘。当天在火车站出站口等待的两名大爷,引起了权太琦的注意。询问后得知,两名老人均年过八旬,是来车站接老战友的。权太琦赶忙从汽车站调运一辆雷锋车,专程负责大爷一行人的接送,并护送大爷抵达酒店。

权太琦出生于1984年,上学的时候就听说连云港新浦汽车总站有一个“雷锋车”组。2002年中专毕业后,权太琦加入了雷锋车组。她在汽车站所有的一线岗位都工作过,十几年间帮助过的旅客有很多,每当回忆起这些,她总是说:“帮助乘客是我们雷锋车手应该做的,这样的精神和传统不能丢。”

如今,权太琦已经从一名车手成长为雷锋车组负责人,每天需要统筹安排雷锋车组大大小小的事情。“只要旅客需要,我们雷锋车组就会一直做下去!”如今,雷锋车组也将服务范畴拓宽,成立了雷锋车驿站,驿站中有供乘客休息的座位、免费的茶水。说起这些变化,权太琦告诉记者,车组的设备越来越好了,为旅客服务的工作要做得更好。

寒来暑往,两个车站之间短短一公里的距离,权太琦已经记不清往返了多少次、接送过多少旅客。但说起连云港汽车站,很多旅客都会记起那个带着酒窝、满脸笑容的“雷锋”姑娘。

白光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