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干部工作

赣榆区举办“提升政治能力,推动高质发展” 专题研修班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19-08-13 08:3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8月10日,赣榆区“提升政治能力,推动高质发展”专题研修班在北京大学开班,相关镇、单位共50名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波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封波指出,我们坚持“主体班次突出政治性、行业培训突出专业性、灵活培训突出时效性”的原则,分层分类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息息相关,是“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是中国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思想的发祥地,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活动基地。来到北京大学举办“提升政治能力,推动高质发展”专题研修班,就是要利用北大高端的资源,加强政治能力培训,提升与时俱进推动高质发展的本领。

对于办好培训班,封波强调,要坚定正确方向,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培训首要任务,学好政治理论,增强“四个意识”,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锻炼过硬本领,学习新的发展理念,转变发展观念,打破传统路径、固有模式的依赖,提高破解难题、改革创新的本领,以务实的思想引领推动发展方式的转变;要增强政治担当,学习培训的目的最终是要抓落实,围绕区委、区政府部署,解决短板问题、抓好项目落实,冲刺全年目标,切实将抓落实的作风转化为抓工作的动力,把学习转化为发展本领。

本次培训班将持续五天时间,课程安排突出实践性、实用性、实效性,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美丽乡村建设、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大数据时代政府管理模式的进化与重构等内容,期间将赴中关村创业大街开展实地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