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干部工作

赣榆区举办大学生村官电商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赣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9-30 16:3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9月26日-28日,赣榆区委组织部、区农委在区委党校联合举办大学生村官电商专题培训班,62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以提升大学生村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督促大学生村官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历练本领、增强信心为目的,邀请了南京农业大学、徐州生物工程技术学院等高校专家授课,重点就中国乡镇新零售与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兴旺主要路径思考、农产品质量安全与控制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从宏观上分析了现阶段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又从微观上对大学生村官如何立足实际开展电商创业进行了具体指导。培训期间,学员实地参观了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耿车大众淘宝村电商及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等,对电商创业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通过培训,大学生村官学习了新知识,对当前农村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如何带动村民进行电商创业有了进一步的思考,为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增添了新动力。